【快速英文】5分钟掌握10个句子!三字句(二)
今天我们继续来学习三字句。这些句子都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多掌握一些常用短句,你的表达会更加简洁到位!看美剧也会更轻松了!
1. Be my guest.
请便。/别客气。
【别人到你家,或者要用你的某个东西,就可以讲这句话。】
— Do you mind if I use the phone?
可以用一下电话吗?
— Be my guest.
请便。
2. Bear with it.
忍一忍吧。
【多用来安慰对方,让对方对目前不太满意的状况有点耐心,因为这种情况很快就过去的。】
— He is very bad-tempered these days. I can’t stand it anymore!
他这些天脾气非常暴躁,我再也受不了了!
— Bear with it. He’s just a bit frustrated these days. It’ll pass.
忍一忍吧。他这些日子只是有点灰心丧气,会过去的。
3. Better than nothing.
总比没有强。
【完整的表达是: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
— You got a raise this month, didn’t you?
— Yes, but only $50.
— Well, better than nothing.
— 你这个月加薪了,不是吗?
— 是啊,但只加了50美元。
— 总比没有强。
4. Can you hold?
等一会儿行吗?
【通常用于接电话时因手头上正在忙某事或其他别的原因不能马上跟对方说话时,希望对方稍等一会儿。】
— May I speak to Mike, please?
— It’s me. Can you hold?
— Sure.
— Hello! Thank you for holding. What’s the matter?
— 迈克在吗?
— 我就是。等一会儿行吗?
— 当然。
— 你好!让你久等了,有什么事吗?
5. Catch you later.
稍后见。/回见。
【超级地道道别用语。一般用于熟人之间。】
6. Come off it!
别来这一套!/别吹牛了!
【意思相当于:I don't buy your story. 我不信你的鬼话。】
— This stuff just doesn’t meet my requirements.
这东西就是不合我的要求。
— Come off it, Jim! This is exactly what you’ve always bought.
少来这一套了,吉姆!这东西恰恰是你经常买的。
Oh come off it! You're no smarter than they are.
哦,得了吧!你不比他们聪明多少。
7. Couldn’t be better.
再好不过了。
【完整句为:It couldn’t be better. 好得不能再好了,就是非常好。】
— How are you doing lately?
你最近好吗?
— Couldn’t be better.
再好不过了。
8. Count me in.
算上我。我也参加。
【讨论活动时很有用。】
反义说法:
Count me out.
别算我。/我不参加。
— We are planning to go to the concert tomorrow. Do you want to go with us?
我们打算明天去听音乐会,你想和我们一起去吗?
— That’s a great idea! Count me in.
好主意!算上我。
9. Don’t ask me.
别问我。/我不知道。
【参与讨论时自己没什么想法,就可以说这句话。对提出的问题没有答案,也可以这么说。】
— Have you seen my glasses?
你看到我的眼镜了吗?
— Don’t ask me.
不知道。
— Why are they having a company meeting?
他们为什么要开公司会议啊?
— Don't ask me. I only work here.
别问我。我就是个打工的。
10. Don’t be chicken.
别害怕。
【“chicken”在这里作形容词用,意为“害怕的;胆小的”。】
— This tooth is really bugging me.
— Have you seen the dentist?
— No, I haven’t. Going to the dentist really scares me.
— Come on. Don’t be chicken! It can’t be that bad!
— 这颗牙齿可真折磨人。
— 去看牙医了吗?
— 没有。我很怕去看牙医。
— 嘿,别害怕。这并没有你想像的那么糟。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