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图测款流程
搜索推广前期:
1.选词:建议选择10个相关性强,搜索热度高的一级,二级词(预算高的标品类可以加词)大类目的话热门搜索词不建议使用,小类目的话搜索热度小可以用热词也就是核心关键词。
2.创意图:测图测款同时进行的可以准备至少8张多个不同维度和角度的创意图,创意轮播展现,找出表现最好的创意图给到我们的商品使用。
3.首次出价:按照行业平均出价
4.点击量:建议每个词保证30-100个左右的点击量,数据才更具有参考价值,如果数据太小的话就不足以让我们分析出这个词到底有没有用,分析款式在每个关键词的点击率/转化率,对比目前此关键词的竞品数据,分析产品是否拥有竞争力。
5.计划日限额: 每个商品每天需要的点击数*行业点击均价≈初始日限额(需根据商品实际点击量调整) 设置每个商品每天需要的点击量
6.分时折扣: 全时段调整100% 可以在生意参谋中看本店铺什么时段浏览人群或者访客量最多,从而定好时间折扣,如果在没必要的时间段(比如半夜)设置折扣会浪费资源。根据不同时间段的买家购物习惯跟平时作息来进行设置。商家通过调整不同时间段对推广费用调整折扣价格,核心操作目的就是为了让卖的好的时候多花钱,卖的不好的时候少花钱,把钱花在刀刃上。能起到节省费用,提升投产比的效果。
7.人群:基础人群溢价10%其作用是针对店铺的精准客户进行关键词的溢价,提高精准客户的流量,最终带来转化的提 高和销售额的提升通俗的话:就是出价超出了原定价。例:关键词出价1.00元,溢价比例50%,人群出价=1*(1+50%)=1.5元。
搜索推广中期:
1.出价调整:我们可以根据商品的点击率,推算出每天要完成固定点击量所需要的曝光量,曝光高了,点击率低说明我的排名太靠前就稍微降价, 曝光低了说明我们的排名太靠后了客户看不到,就提高出价,目标是稳定地完成每日设定好的点击量目标。
2.增删词/图:测试到了中期,删除点击量很低的词,更换新词;删除点击量很低的主图,更换新主图。
3通过调整分时折扣,达成平稳地在一天内获得稳定 点击量的目标,不要完成点击量然后停止推广。暂停/间断推广会严重地影响商品质量分。并且影响整个计划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