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必用英语日常用语

▲Potluck Party一种聚餐方式,主人准备场地和餐具,叁加的人必须带一道菜准备饮料,最好事先问问主人的意思。

▲Pull over!把车子开到旁边。

▲Drop me a line!写封信给我。

▲Give me a ring. = Callme!来个电话吧!

▲For here or to go?食堂或外卖。

▲cool; That's cool!等于国内年轻人常用的囗语“酷!”,表示不赖嘛!用于人或事均可。

▲What's up? = What's happening? = What'snew? 见面时随囗问候的话“最近在忙什么?有什么新鲜事吗?”一般的回答是“Nothing much!” 或“Nothingnew!”

▲Cut it out! = Knock it out!= Stop it!少来这一套!同学之间开玩笑的话。

▲Don't give me a hard time!别跟我过不去好不好!

▲Get yourself together! 振作点行不行!

▲Do you have "the" time?现在几点钟?可别误以为人家要约你出去。

▲Hang in there. = Don't give up. = Keeptrying. 再撑一下。

▲Give me a break !你饶了我吧!(开玩笑的话)

▲Hang on. 请稍候。

▲Blow it. = Screw up. 搞砸了。

▲What a big hassle. 真是个麻烦事。

▲What a crummy day. 多倒霉的一天。

▲Go for it. 加油

▲You bet. = Of course. 当然;看我的!

▲Wishful thinking. 一厢情愿的想法。

▲Don't be so fussy! 别那么挑剔好不好。

▲It's a long story. 唉!说来话长。

▲How have you been? = How are you doing?你过得如何?近来可好?

▲Take things for granted.自以为理所当然。

▲Don't put on airs. 别摆架子。

▲Wishful thinking.一厢情愿的想法。

▲Don't be so fussy! 别那么挑剔好不好!

▲Give me a lift! = Give me a ride!送我一程吧!

▲Have a crush on someone. 迷恋某人。

▲What's the catch? 有什么内幕?

▲Party animal.开Party狂的人(喜欢叁加舞会的人)。

▲Pain in the neck. =Pain in theass.讨厌的东西、的人或事。

▲Skeleton in the closet.家丑。

▲Don't get on my nerve! 别把我惹毛了!

▲Afat chance. =A poor chance.机会很小。

▲Don't put on airs! 别摆架子!

▲I am racking my brains.我正在绞尽脑汁。

▲She's a real drag. 她真有点碍手碍脚。

▲Spacingout.=daydreaming. 做白日梦。

▲I am so fed up. 我受够了!

▲It doesn't go with your dress.跟你的衣服不配。

▲What's the point? = What are you tryingto say? 你的重点是什么?

▲By all means.=Definitely. 一定是。

▲ steam 蒸 poach 水煮 boil 煮 toast 烤(面包)grill烤、的煎 roast(duck) 烘烤、的红烧、的(烤鸭) braise 油炸过用温火炖 pure 煮成浓汤 broil 烧、的烤season 加调味料 panbroil 用浅锅烧烤 seasoning 调味料 fry 炸、的炒 dressing 沙拉酱 bake烤 gravy 肉 saute' 用温火慢炒 appetizer 饭前菜、的小菜 stew 炖、的焖、的红烧 entree 主菜simmer 慢炖、的煨 snack 点心、的小点 stir fry 快炒、的大火炒 marinate 腌、的用卤泡,卤 smoke熏

▲Let's get a bite. = Let's go eat.去吃点东西吧!

▲I'll buy you a lunch (a drink; a dinner).= It's on me. =My treat. 我请客。

▲Let's go dutch. 各付各的。

▲My stomach is upset. 我的胃不舒服。

▲diarrhea [dai r'i ] 拉肚子。

▲吃牛排时,waitor 会问 "How would you like it ?"就是问“要几分熟?”的意思,可以选择 rare,medium 或 well-done。

▲I am under the weather. =I am not feelingwell. 我不太舒服!

▲May I take a rain check?可不可改到下次?(例如有人请你吃饭,你未能赴约,只好请他改到下一次。)

▲I am not myself today.我今天什么都不对劲!

▲Let's get it straight.咱们把事情弄清楚!

▲What's the rush! 急什么!

▲Such a fruitcake! 神经病!

▲I'll swing by later. =I'll stop by later.待会儿,我会来转一下。

▲I got the tip straight from the horse'smouth. 这个消息是千真万确的(tip指消息)!

▲easy as pie = very easy = piece of cake很容易。

▲flunk out 被当掉。

▲take french leave 不告而别。

▲I don't get the picture. =I don'tunderstand. 我不明白。

▲You should give him a piece of your mind.你应该向他表达你的不满。

▲hit the road = take off = get on one'sway 离开。

▲Now he is in the driver's seat =He is incontrol now.

▲Keep a low profile (or low key).采取低姿态。

▲Kinky =bizarre =wacky =weird古怪的。

▲klutz (=clutz) =idiot 白痴、的笨蛋。

▲know one's way around 识途老马。

▲lion's share 大部份。

▲tailgate 尾随(尤其跟车跟得太近)。

▲take a back seat. 让步。

▲take a hike =leave me alone =get lost滚开。

▲hit the hay =go to bed 睡觉。

▲Can you give me a lift? =Can you give mea ride? 载我一程好吗?

▲green hand 生手、的没有经验的人。

▲moonshine = mountain dew指私酿的烈酒(威士忌)或走私的酒。胡说八道也可用moonshine。His story is plainmoonshine.

▲chill out =calm down=relax(来自黑人英语)

▲rip off =steal;I was ripped off.我被偷了;ripoff 也常被用为“剥夺”My right was ripped off. 权利被剥夺(来自黑人英语)。

▲我们称美国大兵为G.I. (Government Issue) or GIJoe, 德国兵或德国佬为Fritzor Kraut,称英国佬为JohnBull,日本人为Jap.或Nip,犹太人为Jew都是很不礼貌的称呼。

▲mess around (with)瞎混;Get to work. Don'tmess around.赶快工作,别瞎搅和。

▲snob 势利眼。

▲sneak in,sneak out 偷偷溜进去,溜出来。sneakers运动鞋。

▲She is such a brown-noser.她是个马屁精。

▲This is in way over my head.对我而言这实在太难了。

▲I am an exam jitter and I always get acramp in my stomach. 我是个考试紧张大师,一考试胃就抽筋。

▲Keep your study (work) on track.请按进度读书(工作)。

▲Did you come up with any ideas?有没有想到什么新的意见?

▲Don't get uptight !Take it easy.别紧张,慢慢来!

▲Cheese ! It tastes like cardboard.Cheese吃起来味如嚼腊!

▲Get one's feet wet.与中文里的“涉足”或“下海”,寓意相同,表示初尝某事。I am going to try dancing for the veryfirst time. Just to get my feet wet.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