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口语>真的学的会的老外口语短语③②
I can’t focus on two things at once.
我做不到一心两用。
如果让我一边吃饭一边看书的话,那么饭就会进到书里,而不是我的嘴里。
Not until I say yes.
直到我允许才行。
弟弟妹妹总是想吃你的巧克力,你告诉他们: You can’t eat until I say yes.意思是“直到我允许你们才能吃。”
He took second place in the race.
他在比赛中排名第二。
这个世界只关注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有什么用呢?
I’ll show you around the city.
我带你参观这座城市。
朋友来你家乡玩玩,你可以对他们说I’llshow you around city.以尽地主之谊。
It is just the tip of the iceberg.
这只是冰山一角。
冰山一角是指事物或事情的一小部分。泰坦尼克号就是因为撞到看上去并不太大的冰山一角而沉没的。
It’s fishy.
事有可疑。
fishy的意思是“鱼腥味的;可疑的。”例如:His stories sound fishy的意思就是“他的故事听起来很可疑。”
Life goes on.
生活在继续。
喜欢黑人音乐或街舞的人应该都知道说唱歌手2Pac有一首歌Life goes on.这首歌鼓励人们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轻易放弃生活。
No one’s helping me.
没有人帮助我们。
漆黑的夜晚,登山时遇险,刚好手机也没有电,无法向人求助。没有比这更让人绝望的事情了。这时候没有别人的帮助,遇险者只能虔诚的祈祷了。
Charge it to my account.
记入我的账户。
这句话也有“算在我账上”的意思。
Hold your breath.
屏住呼吸。
Hold your breath意思是“在紧张的气氛下屏住呼吸。”比如玩捉迷藏时,马上就要被发现了,就不得不屏住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