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词 | 美国的超市竟然不叫supermarket?那叫什么?
大多数英语国家的超市都是supermarket.
但是美国人表示:
我们不一样~
到了美国之后,从来都没有听身边的老外说过supermarket这个词。他们叫超市grocery store,国人也形象统称为Big Box,比如Walmart(沃尔玛),Costco(好士多), Sam's Club(山姆)。
特点是规模大、种类多,从食物到生活用品,家居电器和汽车配件等都可买到。一般分布在城市的边缘,交通方便,价格实惠。
比如说家里食物都吃光了,牙膏、厕纸等这些日用品也用完了,我需要去超市买日用品和食物,我会说:
I need to do grocery shopping.
购买食物和日用品统称 do grocery shopping
Go shopping一般指去买衣服、鞋子等除食物和日用品之外的东西。
去grocery store买回来的东西统称为groceries。
比如说我们从超市回到家,Anthony一般会让我把东西放好,他去放狗出来,他会说 :
I'll go get dogs. You need to put groceries away.
Put groceries away指把每样东西放到它们该被放置的地方,比如需要冷藏的东西要放冰箱里。
需要注意的是,描述家里已经有的东西,一般不用groceries这个词,例如我不会指着食物储藏柜里的东西跟别人说These are our groceries.
get十句逛超市实用口语
1. I need to pick up a few things.(我想买点东西)
2. What do you need to get/buy?(你要买啥)
3. I'll get a shopping cart so we don't have to carry everything.(我去那个购物车,这样就不用什么都拿在手上了)
4.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produce section is?(能告诉我农产品区在哪儿吗)
5. The onions and tomatoes are in the produce section.(洋葱和西红柿在农产品区)
6. What do you need from the meat section?(肉品区你要什么)
7. I need some ground beef/pork.(我要一些碎牛肉/猪肉)
8. I wanna take some frozen dumplings from the frozen-food case.(我想从冷藏柜拿一些速冻饺子)
9. Where is the checkout counter?(结账处/收银台在哪儿)
10. Are you in line?(你在这儿排队吗)
11. Is this on sale?(这个在打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