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Yes and no.

今天学习一个超简单的表达,一看你就懂:

Yes and no.

也是也不是。/一半一半。

当别人问你问题,而你又没有明确的是与否的答案时,就可以这么讲。(嗯,这句话我儿子就爱说!)

A: Do you like your new job?
你喜欢你的新工作吗?

B: Yes and no.
还凑合。

A: Do you agree with me?
你赞成我吗?

B: Yes and no.
一半一半吧。

A: Are you happy with your life there?

你在那儿过得快乐吗?

B: well, yes and no.

嗯,一半一半吧。

A: Did it come as a surprise to you?

这对你来说是个惊喜吗?

B: Yes and no.

也是也不是。

A: Did you enjoy yourself?

你玩得开心吗?

B: Yes and no,
I liked the scenery there but hated the food.

一半一半吧,我喜欢那儿的风景,
但痛恨那儿的食物。

要注意,这个表达仅用于回答一般疑问句,因为英文中一般疑问句都是要求给出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案的,常常被叫作“yes or no question”。在不能作出明确选择,或者肯定与否定参半的时候,用这个表达来回答刚合适。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

Have fun learning English!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