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going gray
现代社会压力山大,很多人早早开始出现白头发了。如果我们用要英文表示的话,除非头发全白了,一般会用gray(英式英语拼写为:grey)而不是用white来形容。
长白发一般用“go gray”或“turn gray”来表达:
My hair is going gray.
我开始长白发了。
I’m going gray.
我头发开始白了。
Some people start going gray at a very early age.
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开始有白发了。
刚长了几根,可以这么说:
I’m getting some gray hair.
我有几根白发了。
已经白了很多了,这么说:
My hair went gray.
我头发都白了。
I have a lot of gray hair.
我有很多白发。
She seems to have turned gray very quickly.
她似乎头发很快就白了。
Before I noticed,
Mom had a full head of gray hair.
我还没注意,妈妈就长出了满头白发。
头发完全白了,就可以用“white hair”来形容了,还可以“silver hair”来表达,中文也有对应的:“银发”。
His hair is so gray it’s white.
他的头发已经很白了。
She has beautiful silver hair.
她有着漂亮的银发。
【也可以是染出来的银发。】
The years have silvered her hair.
岁月流逝,白了她的发。
趁着放假,好好休息,或者想办法化解一下压力,避免过早go gray哦!
Now it's your time to open your mouth and practice!
张开嘴巴练起来!
Have fun learning English!